zyp163 Posted December 9,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9, 2012 高度非常用体系和棕色约定叫的说明摘自:中国桥牌协会复式定约桥牌裁判法 一.高度非常用(HUM)体系指任何符合下列一条的同伴间约定的体系: (一)在开叫位置的不叫表示至少有通常1阶开叫的实力,即使其中包括弱牌。 (二)按同伴间的约定,一个1阶开叫可以比不叫更弱。 (三)按同伴间的约定,一个1阶开叫可以比均衡实力少1个K。 (四)按同伴间的约定,一个1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或长或短。 (五)按同伴间的约定,一个1阶开叫表示某个特定花色长或另外一个花色长。 例外:强梅花体系或强方块体系的1阶低花开叫。 二.下列约定叫或处理归入“棕色”: (一)2梅花至3黑桃之间任一开叫(包括2梅花、3黑桃)表示: 可能为弱牌(按约定可以低于均衡实力),并且不承诺一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 例外:叫牌表示若为弱牌,则某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如果一个叫牌不表示已知花色至少4张,它必须高于均衡实力1个K。(所有弱牌情况表示已知花色至少4张,强牌情况表示持牌比均衡实力多1个K,这不是棕色约定叫。) 例外:一个2阶低花开叫表示任一高花的弱二开叫,无论是否有强牌选项均不是棕色约定叫。 (二)对自然1阶单套开叫的争叫不保证一个已知花色至少4张。 例外:自然无将争叫。 例外:任何扣叫表示强牌。 例外:对对方已知花色的跳扣叫,要求同伴在该花色有止张时叫3NT。 (三)任何2阶或3阶弱两套牌叫牌按约定可以在一个花色中只有3张或更少。 (四)体系保护或体系必须的心理叫。 (五)不属于前面所列限制,对强力人为开叫的约定性争叫或对抗棕色约定或HUM体系的约定叫。 问题:1。我们通常碰到的有哪些HUM?2。我们通常碰到的有哪些棕色约定?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yunling Posted December 9,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9, 2012 我们通常都碰不到吧。HUM明显是针对弱开叫体系的,棕色约定叫的典型是波兰2D和多义2H开叫。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gamebridge Posted December 9,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9, 2012 两仪叫牌法……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madongjun Posted December 10,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10, 2012 谁能说一下,在哈代21世纪二盖一体系里面,有没有包括在上述HUM和棕色约定叫中的叫品?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601821297 Posted December 10,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10, 2012 谁能说一下,在哈代21世纪二盖一体系里面,有没有包括在上述HUM和棕色约定叫中的叫品?hi 关于这个问题我遇到过一次,我不确定属不属于HUM或棕色约定叫,说出来大家探讨,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搭档打哈代2/1体系,OPPS打精确体系.OPP开叫1NT,我使用海洛约定叫争叫2C并做出解释: D OR M+m,此时OPP提出抗议说我的叫品没有明确指明具体的套在比赛中是属于不允许的,对此我也拿不准,不知大家如何看待 :)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shi1010 Posted December 12,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12, 2012 通常,对于强牌开叫比如1c=16+,2c=强逼叫的任何约定叫牌都不是棕色约定叫。而对于无论是jq还是自然地NT开叫,几乎所有的约定叫都是可以使用的。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lycier Posted December 18, 2012 Report Share Posted December 18, 2012 hi 关于这个问题我遇到过一次,我不确定属不属于HUM或棕色约定叫,说出来大家探讨,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搭档打哈代2/1体系,OPPS打精确体系.OPP开叫1NT,我使用海洛约定叫争叫2C并做出解释: D OR M+m,此时OPP提出抗议说我的叫品没有明确指明具体的套在比赛中是属于不允许的,对此我也拿不准,不知大家如何看待 :)海洛约定叫肯定不是。 Quote Link to comment Share on other sites More sharing options...
Recommended Posts
Join the conversation
You can post now and register later. If you have an account, sign in now to post with your account.